吾人熱愛抹茶,開始是因為其氣味迷人,後來則是真正感受到它短中長期各方面的功效,這中間的轉捩點是,遇到了真正的好抹茶!

所以,雖然只是簡單的「抹茶」二字,但如何挑選、沖泡,以致於能在生活中善用好的抹茶、從中得到最大的好處,可也是小有學問。

為了搞清楚這些細節,曾經多方搜尋,卻始終苦於很難找到完整詳實的抹茶資訊,經過多年跌跌撞撞,慢慢搜集到很多相關資料,終於對抹茶的全貌大概有個瞭解了。

儘管如此,若要說自己真的懂了多少,最終的檢驗應該是能有系統地寫出抹茶的方方面面,而且還要簡單扼要。

以此為目標,便創建了「抹茶大學」這個網站。

要建立一個夠水準的抹茶大學,肯定要花不少時間,一再整理改寫文章也是免不了,畢竟要求資訊全面,但又要有系統,又得簡明扼要

萬事起頭難,所以我打算從過去5年多寫過的三四百篇抹茶文章開始,先是做好主題分類,按主題子題做好連結,然後逐步改寫、補充和精鍊。

在完成之前的過程中會存在很多不夠理想的地方,比如說,我就常覺得過去的文章寫的不夠簡單扼要,諸如此類的缺失就請各位訪客先見諒了!

幸福抹茶運動創始人、真抹茶提倡第一人、 輕茶道抹茶提出者,
Carlos

最後修改日期: 2021-03-26

作者

留言

撰寫回覆或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